托帕石

面包是一切起居的开始;
肉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一份甜点,抚慰我们剩下的岁月;
空瓶粉碎,我们尘归尘、土归土。

【短篇】布灵城之春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梅薇坐在街边的长凳上,过了好一阵才缓过来。她侥幸地认为,自己刚刚的头晕和分神,是从昨天中午起,就没吃过东西导致的。

这样的话,她接下来的目标就很明确了:忘掉那个从几天前伴随着她战战兢兢度过睡眠直到刚才的东西,先去吃一顿再说。

现在是初春,冰雪刚化,但温暖还有段日子的时候。有些人很喜欢这样的气候,空气虽然是冰冷的,但呼吸着却有别样的舒适。如果是一个完全和平的年代,真该让每个人都从家里出门,好好感受一下大自然为数不多温顺的几天。

但越是这么想着美好,心头潜伏着的混乱就越是猖狂。就算自己将其隔离,也会不自觉地从旁人的交谈,从街角的变化中,感知到一些自己最不希望看到的东西。

梅薇恍惚地走进一家她常去解决深夜加班问题的餐馆,忽然听见有谁叫住了自己,定睛一看,奥雅之都的安琪拉学院长苏非娅正坐在墙边的位置上。梅薇接受了她的邀请,坐在苏非娅对面。这个角度的玻璃窗尽情折射着阳光,让木桌变的亮一块暗一块,梅薇尽量将双臂放在阳光能照到的那些地方。


“又过去了一年啊,导师。”苏非娅主动为梅薇斟茶,茶叶是万花平原产的那种……梅薇起初有些抵触,但后来看看苏非娅,再看看清亮的茶汤后,还是将它一饮而尽了。

苏非娅笑出了声:

“六百六十六翅蜂?你还在想那个东西?”

所谓的六百六十六翅蜂,是布灵城最近在万花平原上侦测到的一只变异的巨型六翅蜂——虽不像名字所言有六百六十六对翅膀,但它无时无刻高速振动着翅膀的样子,会让人误以为它名副其实。这个家伙不知从何而来,如今已经掌控了平原上大半部分的六翅蜂群。

这些蜂群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平原的生态。但在六百六十六翅蜂的统治下,许多六翅蜂已经不再授粉,转而凶暴性大幅提升,去攻击其它生物,甚至是用它们致命的毒针,对一些植物悄悄下毒。

梅薇正是在害怕六翅蜂群的异动,会带来一些前所未见的威胁。

“苏非娅院长,有点冒昧,但我还是希望您可以……”

“可以调查一下六百六十六翅蜂?这是当然的,职业联盟已经打算派调查队前往平原——”

“不,这还不够。”梅薇抬起了头,眼神里是急切的乞求。“请直接封锁整个万花平原吧,只有这样才能……”

梅薇没有说下去,苏非娅也没有接她的话,她沉思片刻之后,回答了梅薇:

“梅薇,担心六翅蜂群,是我们职业联盟的事情。你只需要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将布灵族的技术传授给更多的人,就是一份尽责了。”


梅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两人的饭来了,她们默默地吃着。梅薇尽可能将盘子贴近自己,几乎快顶到连衣裙上了,她埋着头,紧紧捏着勺子,整个一蜷缩起来的样子。

苏非娅对梅薇的举止看在眼里,但也无从着手劝说她放心。

吃完后,苏非娅在临走前嘱咐了梅薇几句:

“刻意粉饰本不存在的光明不是什么好事……但无意为尚且遥远的黑暗愁眉苦脸,也并非什么坏事。梅薇,光落下的地方会产生影子,它们之中的任何一方都不会完全消失。此消彼长的道理,希望你能记住。”

说完这些话,苏非娅离开了。

梅薇坐在原地,渐渐将头再一次埋进了双臂交错组成的深坑里:

我害怕。


梅薇重新走到了街上,已经是午后了,倾斜在天空一角的太阳让她有些昏沉。像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但这本身又像是一个更大的梦。

此消彼长……苏非娅在说什么呢?梅薇感觉,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了,经她手的许多学生,如今已在奥雅王国的各处谋生,其中不少早已功成名就,闯出了一番小天地……

她并不觉得那些学生的手艺比她好,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人无论怎样,都能收获到别人的赞美与掌声……最后一刻,留下的人只有在原地愣着的自己。

梅薇越发感觉身体寒冷,先是双手冰凉,然后是双脚总感觉没个落地的去处,再然后是一阵冷颤……这不是能靠取暖解决的寒冷。

她越想越怕,但这条街道不允许害怕。最后,她也只能硬着头皮,缓缓走着。

万花平原的冬天,什么时候能结束呢?


评论
热度 ( 13 )

© 托帕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