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帕石

面包是一切起居的开始;
肉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一份甜点,抚慰我们剩下的岁月;
空瓶粉碎,我们尘归尘、土归土。

卡伦好像开始了二周目游戏的样子-其七

其七-激励伊莎贝拉


“米莉娅长官,您找我?”

伊莎贝拉刚打开办公室的门,看见的就是坐在桌前的米莉娅,她似乎已经等待很久了。同时一张写满字的纸和一个信封摊在米莉娅的手边,这显然是一封就差投递的信件了。

看到这样的场面,伊莎贝拉显得有些拘谨,不知该说点什么,在米莉娅做出一个“请进”的眼神之后,她才小心翼翼地坐到了沙发上。

“你就是伊莎贝拉……”米莉娅还是老样子,一边低语着对方的名字,一边从头到脚把她打量一遍——虽然在教团里穿的都是没什么区别的制服,唯一不同的也就脖子往上的区域了。

“是的,我的圣器是夜蝶……我也是在那次揪出叛徒的考核中进入教团的。”

“很诚实,很直白。那么,你认识卡伦么?”

提到这个不算陌生,但也并非是特别熟悉的名字,伊莎贝拉愣住了片刻。

“考核的时候我们见过一面……然后新人适应期的那几天,他带着我参观了一下教团。”

说实话,当初没有什么感觉,但现在重新由自己复述一遍,伊莎贝拉却嗅到了一丝莫名其妙的违和感——也不知道是哪里,但总的来说,就是对卡伦的行踪也好、言谈也罢,都感觉非常奇怪。

当然,她是不会把这个想法直言不讳地告诉米莉娅的。一方面卡伦的职位略高于自己,米莉娅更是许多人的顶头上司,不能暗地里指摘他的不是;一方面感觉奇怪也只是自己的猜测,在没有证据之前,不能僭越地下结论。

“夜蝶作为圣器,虽然历史和知名度都不如卡伦的天鹰,但也算一件难得的至宝了……伊莎贝拉,你进入教团以来的成绩如何?对自己的工作有什么感想?”

“参与了两次围剿行动,但大部分时候都在附近的城镇巡逻。”

“去过玛西纳尔吗?”

伊莎贝拉听到这个问题,竟然露出了苦笑:“我上一次去玛西纳尔,是小时候家人去那里谈生意时候的事了。”

之后米莉娅又连续问了几个问题,都是关于伊莎贝拉对玛西纳尔有什么印象,那里的风土人情如何之类的。越问下去,伊莎贝拉就越感觉,自己的下一个任务就是前往那里了。

终于,等玛西纳尔差不多被这两人谈论到没东西可谈之后,米莉娅长舒了一口气,伊莎贝拉下意识地坐正,打算接受新的任务。

“那么,伊莎贝拉——”

“嗯,我知道——”

“——你信任卡伦吗?”

 

“……什么?”

“你信任卡伦吗?”米莉娅放慢了语速,一字一顿地重复了刚刚的话。

尽管不知道米莉娅问这个的原因,但她的神情和语气都告诉伊莎贝拉,对面是较真的。

“……那,具体是什么样的信任?”

你认为,卡伦会对你落井下石吗?会因为自己的某个目的,以牺牲的理由出卖你吗?你能够尽忠职守地保护他,但你能保证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他吗?如果迫不得已,必须有人牺牲,你会主动献身,换取卡伦的生命吗?

伊莎贝拉没有回答,她只是看着米莉娅不说话。

米莉娅停顿下来,终于将那张纸装进了信封中:“你的下一个任务,支援卡伦的行动,他人在玛西纳尔,具体指令听他安排,你随时都可以从北门的教团驿站出发。”

等伊莎贝拉接过信件,离开办公室,关上门之后,米莉娅半瘫在椅子上,从身边的抽屉里拿出一样卡伦昨天寄给自己的“特快专递”——带有三片叶子的一根树枝

“……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她自言自语道,随即手指轻轻一发力,就将那根脆弱的树枝折成两段,任由它落在地毯上。

 

 

“卡伦,还有……伊莎贝拉,我们现在来巩固一下计划。”

经过大半夜的车程,伊莎贝拉总算是来到了玛西纳尔,但她刚到教团分部还没歇脚,就被卡伦带往镇图书馆,在那里迎接两人的,是法师工会的玛西纳尔分会长劳伦斯。

面对这个隐蔽的地下室,伊莎贝拉是一头雾水,以至于都过了这么久,她还没向卡伦问几个关于这次任务的具体事项,这让她有些坐立不安。

“不要烦躁,女士。一会儿卡伦会告诉你所有东西的。”

对面这个名叫劳伦斯,外貌如同“加长版卡伦”的男人,再加上身边的“正版”卡伦,光是他们两人的谈论,就能感到一个新思想火花的温床正在成型。此时此刻最不符合这里气质的,恐怕就是为教团出卖死力气的伊莎贝拉自己了。

“……就像我昨天跟你说的一样,卡伦,现在的状况像是盘绕的老树根,越是深挖,就越能感到一股反胃——伊莎贝拉女士,这份文件也请你看一下。”

劳伦斯将几张牛皮纸交给伊莎贝拉,上面俨然是一串吸血鬼之间的暗号图像。虽然伊莎贝拉在破译学上没有经过多少锻炼,但这些简单的符号,她还是一眼就看得懂的。

“‘合力’、‘嫁祸’……‘暗杀’?”

卡伦终于开口了:

“伊莎贝拉,今晚玛西纳尔的市长将要邀请一大批名流,参与他的宴会,其中就包括掌控这里市场的吸血鬼干部思卡莱特。思卡莱特已经暗中和法师工会的叛徒串通好,在宴会上表演一出好戏……制造法师工会的狂热分子不满玛西纳尔议会冷落自己的假象,让工会叛徒在宴会上当面行刺市长,随后思卡莱特出面化解,结局是他们早已安排好的‘虽然恐怖分子被见义勇为的思卡莱特先生就地正法,但不幸的是市长仍惨遭杀害’……”

劳伦斯默默点了点头,他注意到伊莎贝拉拿着文件的双手有些颤抖。

“思卡莱特的最终目的是嫁祸给我,他希望让所有人都认为,是我带头煽动了这场袭击。”

 

卡伦能从伊莎贝拉的微小举动中读出她的心境变化:从一开始的疑惑不解,到刚刚的毛骨悚然,再由劳伦斯火上浇油,现在她颤抖的手,完全就是充盈着对吸血鬼的愤怒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伊莎贝拉是难得可贵的强大战力,然而在上一次人生中,卡伦明显感到她的迷茫——那段迷茫的时间,刚好是吸血鬼的攻势渐渐凶猛的上升期,她在犹豫,犹豫该怎么对这些长相酷似人类,甚至就是人类化身成为的怪物下手……这些都是导致她的力量没有充分发挥的负面因素。

卡伦早在入团测试的那天,就一直在寻找一个节点,将伊莎贝拉激励起来,让她能毫无顾虑地,投入到消灭吸血鬼的战斗中。而现在,她怜悯他人的软肋,刚好就促使了她对吸血鬼的恨意再上一层……既然思卡莱特想要嫁祸劳伦斯,那我们自然能借力打力,用思卡莱特的阴谋,提升伊莎贝拉的战意。

“晚上的宴会我也会出席……思卡莱特是铁了心想让我身败名裂。他的阴谋一旦达成,就没有人能替我说话了。他还可能以此为桥头堡,展开吸血鬼对法师工会的渗透……”

“让我和卡伦来吧,神圣国教团会保护你的。”伊莎贝拉将文件还给劳伦斯,眼神比起刚刚坚定了不少。

“法师工会的精英向来以受别人保护为耻……那些叛徒,哪怕是货真价实的吸血鬼,也都不是我的对手。不过你们可以直接攻打思卡莱特的七寸,从根本上瓦解这场闹剧。”

说罢,劳伦斯掏出两张邀请函,摊到教团的两人眼前。

“神圣国教团自然也在市长的邀请下,我想思卡莱特一开始编排剧本的时候,根本没把你们放在眼里……”

“这点我需要负责任,现在思卡莱特对我的态度……不算冷淡,但也谈不上交心,我觉得,他应该是把我当成志同道合的陌路人了吧。”卡伦手肘撑在桌子上,双手大拇指抵着下巴思考着。如果思卡莱特完全不认识自己,那可能会更加方便地开展行动,但现在思卡莱特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他会多提一个心眼,而自己也多了一份风险……

“这种朋友只有让他从关系到心脏都彻底冷掉,才是最好的朋友。”

说话的片刻,劳伦斯又摆出两包衣服。

“卡伦,你的这件礼服我已经帮你改好尺寸了……至于伊莎贝拉,很抱歉,这儿只有我爱人以前的了,但大小应该不会差太多。”

“劳伦斯先生的爱人?”

“这说来话长了,在情势紧张之前,我就联系了朋友,将她送到遥远的南方大陆去,仅剩不多的财产也全转到了她手下——万一我出了事,也没人能从我这刮到什么油水了。”


「劳伦斯是个很伟大的人。」伊莎贝拉心里这样想。

劳伦斯已经无所顾虑了。」卡伦心里想到的却是这个。

他原本以为劳伦斯只是个四大皆空、私生活简单乏味,且心思狡猾的普通读书人。但现在看来,他渴望着一场轰轰烈烈的无差别攻击……倘若失去了压制住他的机会,舍得一身剐的劳伦斯,就可能会殃及池鱼。

一方面要稳固神圣国教团的战斗力,一方面要不断削弱吸血鬼势力——现在还需要关心劳伦斯这样的中立势力……这就是卡伦,一个懂的东西比别人稍微多点的教团干事的难处。


评论 ( 5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帕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