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帕石

面包是一切起居的开始;
肉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一份甜点,抚慰我们剩下的岁月;
空瓶粉碎,我们尘归尘、土归土。

情报:基尔格族,帝国的卑微小魔(Imp)

===基尔格族简介===

基尔格族,是幻影帝国所承认的“与生俱来具有帝国公民身份”特质的种族之一,但他们在帝国的仕途并不通顺……具体的例子?看看那个在万花平原意图起势最后仍然悻悻而归的马克吧。

他们的成年男性平均身高不过1.65米,女性则是1.45米,但他们的平均体重却大到惊人。不难想象这样的种族绝对是靠着左右逢源与绝处逢生的意志,才能在环境严酷的幻影大陆存活至今。

乍看基尔格族的外形,也许有人会以为这是巧灵族的表亲,但实则不然——巧灵族的头上多半有哺乳兽类的耳朵,但基尔格族无一例外是坚硬的犄角,这让他们看上去和山羊这种长蹄子的动物关系更近。


===基尔格族的今昔===

在进入幻影帝国的文明社会前,基尔格族是山地与高原上的游牧民族。大约二十到三十人组成一个小部落共同生活,日常生活无非是打猎、简单的畜牧业或是种植成熟较快的耐寒植物。偶尔会和其他部落进行以物易物的贸易,但鲜有和附近的村庄城镇进行贸易的,原因是在他们眼中,货币是一种既沉重又无用的东西。游牧中的基尔格族不需要你的金钱援助,与其一笔巨款,不如送点毛毯与茶砖聊表心意——虽然基尔格族狡黠的性格决定了不可能和他们真正交上朋友。

但自从基尔格族进入幻影帝国的社会以来,他们就越发失去了曾经的淳朴。为此也有不少牧民反对帝国的扩张,坚持继续在无人的山区过着刀耕火种的生活,在这些“复古派”的眼中,部落成员捕获到的猎物大小与栽培能力和受尊敬程度成正比。而城市里的“文明派”则把受尊敬的标准换成了赚取的金钱数额。


===基尔格族在奥雅大陆===

基尔格族生性胆小却狡猾异常,唯一的优点是特殊的骨骼构造能让他们轻松扛起体重两到三倍的东西,因此他们在帝国的军队中只能担任辎重或斥候这种低级的工作。

帝国军中最有威望的是军团长,其次是军团长副官,再然后是副官手下的指挥官(或叫士官长)。基尔格族由于职能特殊,是少部分能和这三类高级军官面对面交流的仆从,为此他们不惜一切去取悦这些主子,却往往把马屁拍到马腿上。

奥雅大陆上的万花平原,不仅是奥雅王国的产粮重地,地底下还埋藏着一个巨大的古老遗迹,据考古专家称,这个遗迹的发掘或许能让奥雅人的起源重新开始讨论。

落音之战时期,幻影帝国知道了这个消息,于是他们派遣大量基尔格作为工人,对平原进行了破坏性的考古挖掘。这个邪恶的计划最后自然被奥雅王国扑灭,但其中苟延残喘,逃到挖掘出来的遗迹深处的基尔格族却幸存下来,他们怀着对王国的恨意,在此地悄悄舔舐伤口。

直到马克——这个向军团长主动请缨,重新接手万花平原秘密发掘计划的基尔格族人的到来。

评论 ( 1 )
热度 ( 8 )

© 托帕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