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帕石

面包是一切起居的开始;
肉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一份甜点,抚慰我们剩下的岁月;
空瓶粉碎,我们尘归尘、土归土。

【短篇】某位奥雅王国英雄的小传

※有关下文提及的主要人物的简要情报,请看这里


如果你去问万花平原上的农民,他们心目中的两大偶像是谁,那回答绝对是艾米女神;以及职业联盟驻万花平原巡游队长,索菲德林·布洛克雷(Sophdrin Blockray)了。

索菲德林完美符合了王国希望展示给世人看的奥雅青年的标准模板:他二十岁刚出头,是布灵族和轻灵族的混血,因此继承了轻灵族父亲颀长优雅的体格,与布灵族母亲聪慧灵敏的头脑,以及金色的头发和紫色的眼睛。

他毕业于同样是王国模板学府的安琪拉学院,毕业后前往布灵大学深造,最后选择了投身职业联盟——索菲德林的人生轨迹,在旁人看来简直就是英雄故事主角的光荣人生。


万花平原是奥雅王国的产粮要地,且靠近布灵城与奥雅之都两大城镇,而落音之战时期幻影帝国在此处留下的污染尚未完全净化——综合来看,这块地方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帝兰自然得把这里交给一个信得过的人,才能保障人们的安全,以及给议会和王室一个交代。

索菲德林上任巡游队长的一年半以来,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帝兰没有看错人——他不仅维持住了当地秩序,甚至还做到了前几任队长都未曾想过的事:充分动员农户,用各种活动与奖励来激励他们的工作意愿。

假如哪天帝兰因突发情况而身受重伤甚至壮烈牺牲,那他的接班人候选第一位就毫无疑问是索菲德林了。


“布灵城”这个称呼,对于万花平原上的这座城市其实不算对——它的学名或者本名是“布灵族联合自治城”。

不像职业联盟在轻灵城安插了琳娜的同门师妹茜达洛斯,又给巧灵城的大工匠桑德拉斯强塞了职业联盟委员会身份一样;布灵城严格意义上,是不需要被职业联盟的眼线一天到晚紧盯着的。布灵族自己就能推举出一群优秀的人才,来对这个聚居地进行有效的管理。而职业联盟干涉布灵城的上限,也只是委派“城防司令官”,协助他们保护城市的安全。

这城防司令官,自然也是由索菲德林一并包下。因此他有些时候也会和上面提到的两人一起并称为“帝兰的三棱镜”——意指帝兰必须通过这三人,才能将三族城市的动向掌握在手。


布灵城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不会像巧灵城一样每年都需要封锁两三个月以抵挡暴雪和风暴;也用不着学轻灵城那样加固防御,抵御腐蚀性的雨花林动物钻墙根。这里的房屋密度是远比另外两城要大得多,但安全与舒适度同样是它们的几倍以上。

布灵族是最早聚敛财富,然后慢慢诞生出一套沿用至今的商业体系的种族。对于他们,举办聚会是稀疏平常的事。

最近布灵城的很多聚会都流行“装扮游戏”——宾客们打扮成奥雅王国甚至是幻影帝国的知名人士,模仿他们的言行举止,甚至是表演出亚斯兰与卡琳儿这种仇敌言归于好,互相吟风弄月的剧情。

但索菲德林对这种娱乐并无兴趣,他曾经说过“连自己都没扮演好的人,是没有资格去扮演别人”这种在城中老人的圈子里认同度极高的言论。为此他略显古板的性格也招致了一些同龄年轻人的反感。

不过反感归反感,因为那些年轻人也清楚,索菲德林是必然会面对和普通人不一样的命运的,因此对他的嘲讽也只停留在逞一时的口舌之快。至于直接找他的茬,不会有人,也没人敢做。

因为索菲德林,归根结底是和自己不一样的存在。


工作之余,索菲德林的日常生活也很早:经常有人看见他坐在偏僻的田埂上发愣,或是在未开垦的空旷草坪上打转。除此之外,他还喜欢观察万花平原上的动植物,甚至凭自己的观测掌握出了六翅蜂群的动向,正是以他的报告为基座,职业联盟才能建设出一套系统性的六翅蜂群观测理论,从而更好地应对这些对农业具有危害的虫子。

人们看见的索菲德林,通常只有两套衣服:一套是工作时候穿的,王国统一配发的轻皮甲与象征巡游队长身份的金边蓝披风,其他人穿这条披风像是裹着一条土气的被子,但索菲德林天生就适合这条绶带一样随风舞动的飒爽精灵;另一套是他的日常装扮:各种颜色不一,但花纹永远不会超过格子、条纹与墨迹的衬衫,天冷或是风大时候加上一件风衣。

他的日常行为有点怪僻,或者说,有点不像是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简单、冷清到食之无味了。有人喜欢去迷风丛林,但为的是给自己所谓的高雅生活增添谈资。索菲德林也喜欢去迷风丛林,但他更关心古战场废墟的土地污染是否消退,以及记录一些没什么用的遗迹观察报告。

人们赞扬工作状态的“王国新星”索菲德林·布洛克雷;但又回避,甚至有些惧怕生活中那个偏执古怪,甚至有点魔怔的“高材生”索菲德林。



索菲德林每周去一趟英雄神殿,为的是向帝兰汇报万花平原和布灵城的状况。

但前一阵子,在迷风丛林发生了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经过多方的搜查和推测,还是没个准确的结果。帝兰为此有些恍惚,空闲的时候就坐在桌子前面,有些呆愣地盯着正前方。

索菲德林并没有打扰帝兰的冥想,这个神殿里还有别人委托了他送点东西。他办完事之后才缓步走到帝兰面前。

“兰斯顿先生,我来跟您汇报情况了。”

帝兰没有回应,好像被停住了时间一样。

“兰斯顿先生?”索菲德林重复了一遍。

“他还没缓过来,这事儿太复杂了,让他一个人静静吧。”旁边一人提醒了索菲德林。

“那我就——”

没等索菲德林说完,那人就先指了指左边,又指了指右边,最后把手掌在嘴边快速划过:

“到时候再说。”

索菲德林识趣地点了点头,把文件放在帝兰的桌子上,随后慢慢退出了大厅。



他认识那个人——不,不能说认识。

奥雅之都的下水道?那里自己好久没去过了,上次过去时候环境俨然好了不少,如果自己小时候下水道也能像这样干净的话,就不至于现在还深受鼻炎之苦了……

自己第一次见到地面上的阳光是什么时候?他当时又对自己说了什么?

“从今以后你就是布灵城出生的,受过良好教育的小少爷了——你要去和那些地面上的人一起学习,你要不断向上爬,直到看见帝兰为止……在那之后,你就可以再回到这里见我了。”

是他,魔导工匠、倒影城领主、奥雅王国的叛徒——卡邦克鲁·莫瑞亚尔……老爷。

在上一次回到倒影城,交付地面上的情报时,卡邦克鲁将一把黄铜匕首交给了自己:

“这是用一种特殊金属打造的匕首,它可以破除奥雅人的血肉重塑加护……有一个下水道里当看守的小子,被击星者蛊惑了,还偷走了我的研究成果。要是让他进了纳雅幽谷,我们都没好果子吃……这家伙不会走正路的,去迷风丛林拦截他。”

“我明白,老爷。”


正是卡邦克鲁将许多一般人穷极一生都难以掌握的知识,在多年前灌输给了诞生在倒影城,这个污泥之下奥雅之都辉煌倒影的索菲德林·遮光(Block Ray),才有了那个仪表堂堂,奥雅王国未来希望的索菲德林·布洛克雷。

如果卡邦克鲁失去了自己,就难以对地面上的动态了如指掌……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在倒影城出生的孩子有不少,索菲德林小时候也见过,但最后都没了音讯,可能他们如今也活跃在奥雅王国的某处?又或是卡邦克鲁早就把手腕伸展到了遥远的其它地方去……

如果自己真的以王国英雄的身份牺牲了,卡邦克鲁会感到悲伤吗?他会痛哭流涕?还是听到消息后动动眉毛,然后耸耸肩准备培养下一个眼线?

「这真的是我想要的人生吗?」

有一种惴惴不安,却又满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在索菲德林·布洛克雷,职业联盟驻万花平原巡游队长兼布灵城城防司令官的心中诞生了。

这股心情一旦爆发,恐怕能让奥雅王国翻天覆地吧?


评论
热度 ( 16 )

© 托帕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