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帕石

面包是一切起居的开始;
肉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一份甜点,抚慰我们剩下的岁月;
空瓶粉碎,我们尘归尘、土归土。

【代号:伊莎贝拉】Ch1-1 噩梦初醒

【某人的日记】

……在多方势力的通力合作之下,“这场闹剧”终于告一段落。最接近我们的威胁,也尽可能在不被公众所知的范围内得到解决,同时为王国的岸防火力做了一次极好的突击测试。目前各方面的收尾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然而,事件最初的目击者,他冒险之后接着冒险,无休止地不停战斗。且在最后时刻承受了超出奥雅人一生阈值数量的奥雅之光供给,陷入了昏迷状态……一度以为他就此成了植物人,幸而得到了职业联盟最专业的医疗团队的救治,在不久前终于苏醒。代价则是刚好忘记了这场事件从头到尾的一切——他的记忆,回到了“缘起”之前。

要一五一十把他经历的东西重新告诉他?——自然不会有人答应,你会把你藏私房钱的地方告诉路边的小孩,还毕恭毕敬奉上家门钥匙吗?那不如将错就错,重新给他在职业联盟内安排新的岗位,让他以一个全新的姿态,成为女神意志最忠诚的代理人。

……占星师告诉我,最近王国的夜空相当不对劲,难道这一切还只是个开始?

愿艾米女神与我们同在。


今天是我重新回归职业联盟的第四天。

……放了一个让我头脑空空的长假,直到被召回、分配任务的前一刻,我都还是对这一切云里雾里。除了我面前的这个人:克劳·兰斯顿·加德纳罗夫,他坐在本该是帝兰会长专属的那张办公桌上,对我发号施令。

加德纳罗夫是和兰斯顿家族稍有血缘关系的一支嫡系,在落音之战时期也跟随本家参与了抵抗幻影帝国的行动。但因为他们主打后勤保障的工作,所以实际的战绩不多,战后也只是被授予了礼数上的嘉奖。如今他们中的大部分家族成员依然担任着后勤、商贸之类的支援工作。

“克劳代理会长,”我觉得这么称呼他比较合适,虽然我完全不清楚他为什么在这里,“能再重复一遍刚刚的任务简报吗?”

“唉,果然不是帝兰就不行。不过我也习惯了。”克劳推了推眼镜。

“今天早上,奥雅之都护城河的巡逻队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生物’,由于它们的敌意较强,当场就被巡逻队击毙了。但还是无法确认那到底是什么,因此需要你前往现场搜集线索。我会把科尔夫和他的小队派给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不寻常的生物,需要交给我来鉴定吗?克劳也立马从我的眼神里得知了这句话,立即补充下去:

“不是让你去搞明白那家伙究竟是什么,只是去现场维持一下秩序,以及防止再出现突发情况……原本鉴别生物的工作是交给洛奇儿神官去做的,她有女神的盟约,可以直接读懂每一种理当存在的生物的真名。只是今天是祈祷日,可能她要晚点才到所以……”

我摆了摆手,示意明白。复工之后第一个任务就是看守,就当作是我的康复训练吧。


【克劳·兰斯顿·加德纳罗夫】

与帝兰本家,但血缘关系甚远的加德纳罗夫家的后代。

其本职是奥雅王国商人行会的领袖,同时负责经营奥雅之都商业街的运作。帝兰看重其管理能力,同时为报答加德纳罗夫家在落音之战时期做出的贡献,在因公外出时偶尔会让其代行部分职业联盟会长的职务。

缺点是不善言辞,虽然头脑灵光,但组织语言的能力差。且因为没上过战场,对军事完全没有概念。帝兰会尽可能在克劳代行期间把一些他无法胜任的工作交由别人完成。


到达护城河边后,远远就能看见被围起来、严加看守的一块区域,想必那就是事件的现场了。

“啊,我们年轻有为的指挥官重新上岗了。”

和我打招呼的,就是职业联盟第十一特遣队下属的第五中队队长科尔夫了。第十一特遣队是奥雅之都的城防卫队,主要混编了剑术士和十字军,是早在落音之战与“卫国同盟会”时期就确定下来的一支战斗小队。

“11-5队队长科尔夫向你问好。”他欢迎着我,便让出路,好让我能近距离观察克劳所说的那个“不寻常的生物”到底如何。

“今天早上,护城河巡逻队发现了这个奇怪的东西……目前还没分析出来这到底是个什么——指挥官,毕竟咱们都是生物学的门外汉,在这里捧个人场再说。”

我仔细观察着这头倒毙在地的奇异生物,它像是用金属制造的,但材质并非王国内能寻找到的矿石打造。且并非完全的机械造物,因为它作为生物的血肉部分依然清晰可见,并且这人类一样的关节构造——无法形容,就像是把一头活生生的类人动物披上金属护甲,又用复杂的零件和机械替换了原有肢体一样扭曲。硬要说的话,这个东西像是有了人形的猫?

“不是巧灵城或者哪儿的工匠的工艺啊……也没听说帝国有做过这方面的研究。”

科尔夫说得对,我完全不清楚这究竟是什么,眼下能做的,就是在这里静候真正专家的到来。


【职业联盟的特遣队】

特遣队是职业联盟的精英,总共有十二支队伍,下属若干个中队。根据不同职能和作战需求,每个队伍的主战职业都不尽相同。

根据“卫国同盟会”时期留下的条约,每位直属于职业联盟会长的导师都将获得一支队伍的指挥权,副官由其自行指派合适人选。

第十一特遣队是战士混合小队,混编剑术士和十字军,负责维持奥雅之都的秩序,因此他们别称“奥都城防队”。科尔夫是第十一特遣队下属第五中队的队长。


我们原地等了半个钟头,11-5队的成员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气氛不算太死气沉沉,但也说不上轻松。毕竟是需要上级特地派出的“精锐”和王国神官双双出动的大事情,怎么样都不会把平常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带到这次任务中吧。

洛奇儿神官来了,伴随着第一特遣队的护送,一路从奥雅之都正门过桥送到我们这一边。第一特遣队理论上是会长的私兵,无论如何都不会随随便便动用,不知道这次是克劳不识数,还是帝兰提前的安排?

第一眼看过去,她的精神面貌并不好,要么是昨晚熬了夜,要么是心事重重。此时她反倒是全场看上去最懒散的那个人了。

“你……”洛奇儿快速打量了我全身上下,果然是能被称之为“王国五英雄”之一的能人,就算外表萎靡不振,也能感觉她超乎常人的反应力。是天赋优势加上长期锻炼的双保险获得的,能瞬间看穿一切动作的眼睛。

“……原来是你啊。”她没再多说什么,似乎早就认识我一样,“从克劳那里听说过你了,这次的任务就是调查这个东西吗?”

洛奇儿神官不等我的回应,边说边走到了倒地生物的旁边。

“你们来这里多久了?”她刚蹲下便用背影问了一个匪夷所思的问题。

“神官阁下,早上一接到消息,我们小队就马不停蹄地赶来守卫了。这位指挥官是半小时前刚到。”

她似乎不太满意科尔夫的回答,于是转过头来再次看向我:“连你都没有感觉到吗?”

我潜意识是不想回答她的,因为这目光的确锐利到能看穿人心,因此说一个“有”或者“没有”都是多余的……然而她恐怕连我的这个想法都提前预测到了,于是暗中用眼神提前告知了我一声“请用行动来回答我”。

我摇摇头。因为这的确只是一只死去的怪物,没有什么需要我们警觉的气息。

“来自异界的使魔,或者很像使魔,却不完全是。”

有关使魔,由于落音之战时为了扩大战力,奥雅王国曾大规模征募精通召唤术的人才,让他们从异界召唤此世缺乏或完全没有对策的生物作为兵力的补充,甚至前任法师导师也擅长此道。直到一场使魔大范围失控的事件之后,王国就彻底雪藏了这种技术,专心于开发人自身的力量。

我自然是不知道召唤术的,所以就算有使魔的气息,也无法第一时间感知出来。科尔夫队长和他的战士队员们更是如此了。

“召唤者应该离这里不远吧?就当它是使魔的话。”

“嗯,能超远距离召唤使魔还可以精准指挥的人寥寥无几。对常人来说一千米已经是岌岌可危的极限了。这个的话,大约在迷风丛林的深处,比一千米稍远些。”

“是个值得一见,或者值得一战的对手啊。”


【有关洛奇儿】

世世代代倾听并传达艾米女神神谕的神官家族的后代。

虽没有什么写在纸面上的实权,但这个身份的独一无二与关键性,让她在职业联盟乃至奥雅王国都受尽尊重。

实际上,长期处于光之源泉和奥雅之树两个可以被称之为奥雅之光发源地的区域,对她的精神造成了不可逆的负面影响。但由于缺少对照和更多案例,因此联盟和王国高层只是停留在知道此事,却不知具体有何影响的程度。

这个故事中的洛奇儿,与女神意志的连结相对来说更深一点,因此从行为到话语也更超然——可能艾米女神的一部分神性流到了她的身上。


于是,我们向着迷风丛林深处的遗迹群进发。

落音之战时期,帝国的大军曾一度接近奥雅之都……而这丛林里的要塞,正是将他们拦在护城河外的最后一道防线。当时我还小,且由于父亲被临时委托了重要的职位,导致我被守卫严密保护甚至是“软禁”着,自然是不知道这里具体发生了什么。

但短短十几年,这些建筑就老化如此严重,想必是经历了一场血流漂橹的恶战吧。双方倾泻了大量如今会被判定为违反条约限制的高魔力武器,这些能量大到无法自然分解,沉积到了土壤中,想必这也是脚底传来静电一样酥麻感的原因。

“遗迹群是奥雅之都外环一个永远打扫不干净的角落,所有人给我仔细搜。”

科尔夫队长一声令下,小队成员便四散开来,到处搜查着能藏匿东西的角落。到底是能从重建奥雅之都时的一名工兵一步步走到这个地位的能人,领导力和气质都非同一般。

我和洛奇儿不需要亲身探索那些许久没有人烟的建筑物,但还是小心为上,观察着附近的情况。

“总之我先简单净化一下这附近的土地,好像幻影之光的浓度近来又上升了。”

洛奇儿将法杖立在地面上,咏唱几句后,蓝色的光芒顺着杖身流入了土地,像涟漪一样向周围扩散。

“……不过也是杯水车薪,迷风丛林受的伤太重,只能期盼大地自己会在哪天忘掉了。”

突然间,洛奇儿停止了施法,她眉头皱了起来,感觉到了什么异样——净化的法术本质是将自己的魔力连同知觉短暂和被净化者连接起来,换言之她净化土地的同时,也能感知到被净化的地面上的风吹草动,因此紧要关头也能当作索敌的方式。

“有未曾见过的生命迹象,”洛奇儿闭上眼睛,使出更多力气去分辨来源,“没有奥雅之光的波动……帝国那边呢?——也没有,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能感觉出是和我们差不多大小、质量的生物,但没有两方的能量气息。”

“那就是我们要找的目标了。”科尔夫队长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洛奇儿带路。


【迷风丛林深处】

落音之战时期奥都保卫战的最后一环,奥雅王国新生的职业联盟与帝国的总攻击部队都在这里建立要塞,进行着互相消耗有生力量的持久作战。违背条约限制的大量附魔武器被肆意投放,造成了数百年都无法恢复的土壤污染。

比较有趣的一点是,“迷风丛林深处”这个说法,是以奥雅之都为中心的。从地图来看,此处反而是迷风丛林的外围。


“……总部,所有凯特·希都失去了信号,远端遥控无回应,可能已全部损毁……请求支援,总部,请求更多支援。”

“凯特·希说的就是那些铁皮丑八怪吗?小天才召唤师?”

在一座砖砌的营房内,一个装束怪异的人正背对着我们,他并未注意到我们的到来。科尔夫队长冷不防一嗓子,就让他惊慌失措地转过身来。看着数把正对自己的弩枪和法杖,一时支支吾吾,不敢动弹。

这个人戴着厚重的头盔与护目镜,看不出面孔,衣服则是像绑上一圈铁板的冬季大衣,全副武装着,显得无比臃肿。

“那些生物并非本土诞生,你到底是谁?是从哪里把它们带进王国的?”

“支援?”另一个声音传来,是从他身后那块立在桌子上的“特大号晶卡”发出的。这种规格的通讯晶卡真少见。“就为了招待这几个客人?你真的看过任务简报了吗?”

“队长!罗兰队长!快点帮我想想办法!我一个人对付不了他们这么多——”听见这个声音,他像是找到救星一样,抱起那张通讯晶卡乞求着。

“他们拿的都是古董货,而你装备精良,让他们见识见识‘时代变了’不是很简单吗?”

他绝望地看了看通讯晶卡,又看看我们,便小心翼翼将那晶卡放回桌上,转而从腰间拔出一把体积极小的手枪,颤抖着手尝试瞄准我们。

“你还是个新兵吧?我一眼便知,整天期盼别人帮自己解围,还有拿不稳武器的手——我先不管你是谁、你们的目的又是什么,你先给我拿起武器,正面对着你的敌人!我是在教你怎么保护自己!”

听到科尔夫的呵斥,他更是羞愧地双手越放越低,科尔夫继续说下去:

“还有你!你在看着听着我们这边是吧!叫罗兰的!你心也够大的,就让这么一个新人单枪匹马地出任务?你根本没资格当队长!”

“我也是听命办事,跟你们一样。”通讯晶卡里的罗兰队长毫不在意。

“但有一点我要纠正,你真觉得我们是单枪匹马?我现在就让你知道,什么叫以一敌百的力量——”

听到罗兰这句话,新兵猛然像发疯一样,将通讯晶卡拿在手里,痛哭流涕地哀求着。

“不!求求你,千万不要这么做!罗兰队长!你给我一次机会!罗兰队长!”

“我的行动就是你的机会,看吧,按钮已经按下,信号正朝你那边飞去。”

罗兰队长的语气没有一丝同情,甚至带着一丝幸灾乐祸。新兵先是一愣,随后语气从悲伤转瞬间变成了愤怒。

“罗兰——!罗兰·坎特贝里!你给我记着!你现在敢这么做,我绝对要变成厉鬼再来找你算账!罗兰·坎特贝里!我要用我的余生诅咒你——”

咒骂霎时间中断了,新兵顿在原地不动,握紧晶卡的手也失去力量,任由它落在地上,不出片刻,他的双腿也卸了力,整个人像被抽走灵魂,倚靠在桌子旁。


“你就在梦里这么想想吧,另外告诉你,目前为止变成厉鬼来找我的人数是:零个。”

我们也呆住了,不知道这个罗兰·坎特贝里到底有什么招数:难道这么简单粗暴的灭口就是他以一敌百的力量吗?

过了半分钟,通讯晶卡又响起了声。

“好了,惊讶的也该收收心了,我之前说过什么?以一敌百的力量?那你们就等着看吧——该起床了!你这新兵蛋子!”

说罢,一阵音质极差的闹铃声,从通讯晶卡里传来,由于做好了面对突变的准备,我们只是难受地捂住耳朵。而倒地的新兵突然身体一阵跳动,彻底倒地。

闹铃结束后,安静到让我们屏住呼吸。

科尔夫队长拦住别人,自己上前去调查情况。他小心翼翼地摘下那人的头盔——

“噶嗷嗷嗷嗷——”

头盔之下的,是皮肤颜色异常鲜红,瞳孔散开、只剩两个发光的眼窝的,一张怪物的嘴脸。它猛然暴起,一伸手就挥开了科尔夫队长。

它缓缓起身,这时我们才注意到,他原本戴着手套的双手,此时也异常膨胀——简直就是炸开了,变成了一对指甲如刀刃般修长而锋利的利爪。

丧尸——我暂且先这么称呼这种怪物吧。

“哦呦,看来这位新兵的起床气还挺重。”罗兰队长没好气地调侃着,气头上的科尔夫正准备踩烂那张通讯晶卡,我便飞身向前拦住了他,抢过了通讯晶卡。

“你是给他注射了什么东西才会变成那样的吗?!这样损害下属的事情到底为什么要做——”

“聪明。但我还是要重申一句,我也是听命办事,履行上级的任务罢了。与其关心我,倒不如考虑一下自身安危吧!”

“噶嘛!”这时我才发现,丧尸的攻击目标变成了我,它飞扑过来,试图用利爪把我控制住,但被我翻滚躲开,它的爪子便深深嵌在了泥土里,我顺势夺走了他腰间的手枪。

“如果你实在想逞能,那建议你瞄准头部,这是保命的最好手段……但记住,再怎么保命,你们也逃不掉的。”罗兰说罢,通讯晶卡就熄了屏。

丧尸重新起身后,科尔夫队长重新上前近距离肉搏,很快就从背后制服了它。我清楚他要给我的最后一击制造机会,但就这样瞄准头部,会波及到科尔夫队长。眼下只能心领他的好意了,我将丧尸飞踹在地,立即压制上去,将手枪抵在它的额头上——

“这颗子弹留给你,去地狱找你的坏上司算账吧,倒霉蛋。”


它没有动静了,如此近距离的要害攻击,说点冒犯的话——就算是帝兰,也要为之乞求饶命。

只是还有一点让我想不通,我从未接触过这种武器,为什么能如此得心应手地战斗呢?

“有没有哪里受伤?”洛奇儿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她看出了我的疑惑,旋即解释道:

“我本来以为你会有点迟钝,不过现在看来完全没问题呢。还记得吗?你之前在海滩上和幻影帝国的——”

科尔夫队长摇了摇头,同时捂住了自己的左臂,想必是刚刚擒抱住丧尸时候,被它划伤了吧?洛奇儿便不再说下去,专心帮他检查伤口。

“不要说了,那件事对他来说太沉重了。”

听罢,洛奇儿便转身看向这个不速之客在废墟中搭建的临时营地。但当望见那倒地的尸体时,所有人都惊呆了。

它原本厚重的装甲早已和皮肤一起被烧穿成了焦炭,浑身皲裂的纹路下是橘红色的液体,就像是熔岩从土地之下喷涌而出,伴随着气泡破裂的声音,在我们眼底下从燃烧到冷却到消散,整个过程不超过十秒钟,化成了再也搜刮不出什么情报的灰烬。

“你们,见过火山(Volcano)吗?从休眠(Dormancy)到喷发(Eruption)最后是死寂(Extinction),美丽的大自然就是如此动人而致命——富饶的土地却落在你们手中,暴殄天物。”

名叫罗兰·坎特贝里的幕后指挥者重新发话,通讯晶卡上终于显示了一幅画面:他躲在阴影之中,眼睛泛着冰一样的蓝光,像是滔滔不绝的祭司在吟诵史诗。

“你这么残酷地对待部下,一定、一定会遭报应的!”洛奇儿正通过灌注奥雅之光治疗科尔夫队长的伤口,这个治疗方式让他火辣辣的疼,就连吐字都不利索。

“他并不是白白牺牲,当然,将来的你们也不会。我早就说过,你们是逃不掉的。如今我们所作的一切,只是在倒果为因,让结局的印记,更深刻地烙在这星球的命运之上——下一站,幻月冰河,务必赏光。”

10,屏幕再次熄灭,只留下一个苍白的数字。

再怎么不聪明,也该明白罗兰在做什么吧。他最后一刻,像是恶毒地在诅咒谁一样,指向了屏幕外侧的我们。

9——“全部散开!”科尔夫几乎是跳了起来,抓起即将爆炸的通讯晶卡,使出所有力气往窗外的树丛中一扔。

当我们心里默默数到0时,看见了被气浪卷起的泥土与植被。土块中闪着点点微光,那是奥雅之光过饱和的表现。



两小时后,我们与职业联盟的联络站原地搭建了起来。有关刚刚发生的事情,都准确无误地上报给克劳了,由于事态的离奇程度超乎想象,看来在这里扎营一晚是逃不掉的了。

“他刚刚是不是说了,下一站是幻月冰河?”科尔夫队长的伤口看起来并无大碍,但为保险起见,洛奇儿还是在包扎的基础上,用奥雅之光进行了极小规模的奥铸,也就是给伤口消毒,减少二次感染的可能。由于不清楚丧尸的变异到底是不是经咒术导致,还增加了一层祈福。

“幻月冰河……莉莉斯顿在上,那里的防守如今可说不上严密。但到底有什么东西值得他们选择那边作为下一个目标呢?”克劳翻阅着文件,试图找出幻月冰河有什么秘密。

“现场清理工作有序进行中,我们会在这里停留一晚观察动向……麻烦您了,克劳代理会长。”

“我会让人从这里(英雄神殿)监视好你们那边的,尽管放心,我得先中断通讯了。”

结束了和克劳的联络后,我看见洛奇儿正站在营地中心,一个人吹着夕阳的晚风。

“需要我们护送你回去吗?”科尔夫队长向她挥了挥手。

洛奇儿闭着眼睛,乍一看像是在放松,但我凑近后,才发现她眉头紧锁,抿着嘴唇,像是回忆起了什么难过的事情。

星空,在颤抖……”

说完这句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她猛然睁开眼睛,用着不同于刚刚的平静语气,无比自然地看着我:

“我会暂时和你们一起行动……如果要拔除那个‘命运上的印记’的话。”

她快步离开原地走向营帐,走到半路又停住脚步,补充了一句:

“我想,我的梦也该醒了……把我带出那个梦境吧。”

她是在和谁说这句话?我和科尔夫队长面面相觑,耸了耸肩。

“职业联盟的大佬都是有点神神叨叨的吗?”

“至少你还有我这个年轻有为的指挥官呢,科尔夫队长。”

“我看你也谜团重重的。”

插科打诨后,我们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


评论
热度 ( 11 )

© 托帕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