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帕石

面包是一切起居的开始;
肉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一份甜点,抚慰我们剩下的岁月;
空瓶粉碎,我们尘归尘、土归土。

趋光性·I

“我的副官动作真快,不出几天的工夫,就把一个配有最低限度设施的帝国基地给搭建好了。”

卡琳儿驾驶着快艇,一大早就从蔷薇仙国海岸出发,在中午之前抵达了这片远离大陆的岛屿群。

这片海域是她小时候常来玩的地方,即便在海上没有罗盘航行几个小时,也不会有太大偏差。

在离开暗影殿之前,她就把不同的任务委派给了自己的四名副官:有留在帝国辩解卡琳儿的行为,争取上级原谅的;也有接管部队日常训练的。

但卡琳儿自己最关心的,就是这片她要求建立起来的基地。她回到蔷薇仙国的一大目的,就是阻止海军上将维特的“白蛾行动”。


白蛾行动,是帝国情报部门今年以来截获的最重要的档案之一。它虽然是蔷薇仙国——这个在奥雅和幻影双方看来都无足轻重的小国家所谋划的行动。但若是按维特所愿达成,将会同时影响两个大陆的安危,甚至引发不亚于落音之战的死斗。

“维特……你不配待在我的土地上。我一定要把你亲手送上旗舰的跳板。”

卡琳儿拿出了那叠给姐姐看过的文件,重新翻阅了起来:白蛾行动第一阶段,其最主要目的,是控制幻影帝国的生物兵器,尤其是海战兵器的三首龙,先命令它们佯攻蔷薇仙国海岸,随即逢场作戏,与奥雅的海防势力一同将其消灭,最后将其全盘嫁祸给幻影帝国……

这只是白蛾行动的第一部分,但这简单的一部分,就将牺牲许多无辜的百姓和奥雅的兵力,帝国的名声也会在其中败坏不少。

“虽然不知道维特是怎么搞到能控制我们的生物兵器的技术的……但绝不能袖手旁观,这也是我在祖国挽回名声的唯一机会——”

卡琳儿望着海面,又转身看向已经搭建完毕的幻影植物园,这里的能源储备充足,生产与传唤的兵力,完全足够她封锁住岛屿之间的浅滩地带。


“……卡琳儿?你能听见我说的话吗?你在那种地方建造基地做什么?”

卡琳儿自己的通过幻影之光来传输声音信号的晶石挂坠落在暗影殿没带,但还好副官为自己准备了新的。另一头是第七军团长魅影的声音,以他的情报搜集能力,恐怕自己逃到天涯海角都能追踪到吧?

但魅影似乎不是来问罪的,语气反倒是对卡琳儿的现状有些担忧。

“白蛾行动,你应该知道的。我要阻止白蛾行动,同时也是……拯救我的故乡。”

“卡琳儿,白蛾行动背后是极端组织‘击星者’!那些家伙的实力连我们也没摸清过,你就这样贸然地和他们交手?!”

“蛾是有趋光性的……一定是奥雅之光的明亮,把这些流油的脓包给吸引了过来。魅影,不用担心,在它们接触到奥雅之前,我会用更加刺眼,也更加炽热的幻影之光将它们消灭。”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热爱和平了?”

魅影的语气有些开玩笑。

”军团长,我们的基地已经隐瞒不住了,奥雅王国的海防部队即将抵达,请下令吧!“

刚想接茬的卡琳儿,听到了副官的消息后,只好继续摆着严肃的神情说下去:

“我只求我的安宁。魅影,如果你想当个打小报告的好学生,那就去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让整个世界对我刮目相看。”

“冲动的小姑娘,你本该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

魅影终于收起了幽默,说出了一句形似警告的话。卡琳儿明白,这句过后,幻影帝国就要集结部队,从海的另一端追上来了,就像那天他们把自己带走一样……

通讯中断了,卡琳儿看向远方海与天的交界处:

——我不怕你,来吧。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帕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