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帕石

面包是一切起居的开始;
肉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一份甜点,抚慰我们剩下的岁月;
空瓶粉碎,我们尘归尘、土归土。

可怕的预兆

五月的中旬,奥雅王国的上空升起了红色的月亮——这个季节,空气里的奥雅之光浓度会明显上升,甚至歪曲了空气,让肉眼所见的月亮都为之变色。但不久之后,它就将慢慢转变为紫色,最后变回清冷的白色。
虽然已有多年没回到过奥雅之都,但薇薇安对于这座城市的路况依旧了如指掌。她的到来是如此之急促,以至于她还没有换上一身奥雅族的传统服饰。不过还好有夜色的掩护,加上人们早已熄灯回家,她没费多大力气,就找到了下水道的入口。
这座城市的夜晚还是如此平淡,薇薇安心想。那个地方无论是科技还是魔法都远远不如奥雅王国,但那里的人反倒更懂得怎样用享乐填满醒着的时间。

“所以你回到了这里,薇薇安。”
卡邦克鲁·莫瑞亚尔教授,这位身处下水道深处,与奥雅之都隔着一层空间相望的倒影城领袖当然没睡,他似乎早就察觉到了这个远赴重洋的手下如今的回归。
“那里的状况非常不乐观……不明来路的吸血鬼的攻势正在加剧,而且他们悄悄准备了一种恶毒的诅咒。”
“嗯哼。那你是好不容易逃回来的?”卡邦克鲁的这句话有些明知故问的意思。
“庇护我的那个法师工会分会长把我送回来的,他似乎打算孤注一掷,所以把不多的财产都转交给了我……”
卡邦克鲁终于从工作台上转过了身,在昏暗的灯光中注视着薇薇安。
“虽然我不认识他,但那家伙绝对是个值得你去守候终身的英雄——以及,他们的货币我根本消费不了……薇薇安,你还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那些吸血鬼……”
“他们踏不上这块土地的,奥雅之树的免疫力超乎你的预料。如果真上岸了也没事,我精通传统与现代的吸血鬼处置方法。”
薇薇安对卡邦克鲁的胸有成竹有些惊讶,但她明白自从儿时起,他就是这样无所不知的模样了。
“那关于圣器的情报——”
卡邦克鲁摇了摇自己的一根手指头:
“因为即便知道了也用不上,所以我不关心。”他说完后沉思片刻,问出下一个问题。“你有没有什么从那个大陆上带回来的东西?无论什么都行。”
“那是当然,比如这封他给我准备的介绍信——”
薇薇安摸到口袋里的东西的时候,立马就愣住了。等她缓缓将信掏出来的时候,看见的是一块像被烧焦,或是说“枯萎”一样的长方形物体。
卡邦克鲁也愣了几秒,他缓缓伸出手,将那封信拿到自己面前。
“……薇薇安,你在那块土地上的这么多年,真没察觉到什么不对劲么?”
卡邦克鲁一边说着,一边用另一只手对信件施放着时间回溯魔法,过了几分钟,它终于慢慢恢复了正常的模样。

此时的两人,都瞠目结舌到说不出话了。
“这怎么可能?!没有人能制造出这么巨大的结界……那块土地,和这颗星球的关系已经脆弱到藕断丝连了。”
卡邦克鲁对着信件疯狂地自言自语,没过多久,那封信件又慢慢泛黄,最后又变回原样——但这个过程不像是老化,而是时间倒流,也就是信件本身的形态就该是枯萎状态一样。
“——问题大了。薇薇安,这段时候你就在倒影城待着,我需要好好思考一下该怎么办……”


评论
热度 ( 12 )

© 托帕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