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帕石

面包是一切起居的开始;
肉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一份甜点,抚慰我们剩下的岁月;
空瓶粉碎,我们尘归尘、土归土。

【代号:伊莎贝拉】Prelude 夜已渐浓

钟声敲了六下,回过神来,窗外已经是薄暮时分。

奥雅王国的初冬,夜晚往往来得很早。

“不知不觉都这个点了……谢谢你能让我采访。”

斯塔那居所的会客室内,晓荷主编起身,对面前的神羽骑士团团长微微鞠了一躬:“打扰了你的私人时间,很抱歉。”

“没事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这边才该说打扰了你的私人时间。”

“神羽骑士团的团长闲着,不就证明奥雅王国现在很和平吗?”

晓荷说罢,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无心快语罢了,请见谅。”

斯塔那摆摆手,两人在沉默又微妙的气氛中告别。待脚步声远了之后,他却仍坐在原位不动。

“奥雅王国,现在很和平吗?”

他看了看窗外——许多人只会赞颂奥雅之都的破晓时分有多壮观,向你描述从商业街钟楼上观看太阳从远处万花平原的另一侧缓缓升起的景象,却少有会仔细欣赏夕阳西下月亮迟迟未升这段时间的。斯塔那依稀记得,自己得知辛西娅死讯的那天,也是这样一个初冬的黄昏。

那件事情的简报,又飞速在他脑内过了一遍。完全不敢相信,这么不合常理的事件,居然从头到尾上演到了终章,成为了不可动摇的事实。

“嗯,奥雅王国,现在应该很和平吧……”

自言自语过后,他望向了那封早晨就放在茶桌上未曾拆封过的信件。


【采访笔记】

-斯塔那团长,请问你怎么看待神羽骑士团和职业联盟的关系?

斯塔那:神羽骑士团自创立以来,就是为了奥雅王国的和平而不懈努力的守护者……我们虽不是职业联盟那种师出有名的正规军,但在女神的名义下团结、战斗的初衷却是一致的。

-对于这个经久不衰的流言蜚语:神羽骑士团只是一群混资历的公子哥抱团取暖,当当佣兵刷存在感,斯塔那团长你是怎么看待的?

斯塔那:我不知道是谁先这么说的,但我能很肯定地回答你:这个是事实,但我会努力去改正它——自辛西娅牺牲、落音之战这重重打击之后,许多战士失去了信念,变得颓废,成了你所说人们口中“混资历”的得过且过者……

但不要就此否定他们的斗志。他们只是在犹豫:“为了王国,我到底值不值得这么做?”——而我会用我的行动告诉他们,当你们数十年后回望现在,你绝对会发自内心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与此同时,职业联盟的总部英雄神殿的会议室内,大约有七八人正围坐着,焦急地等待他们议论之事的发展。

门被推开了,走进来的是占星师打扮的人,她手里拿着一幅巨大的图画,是经过附魔后,将某片星空的分布事无巨细全部依葫芦画瓢临摹上去的星图。图画被摊开的一瞬间,所有人都聚拢了。

“这颗星,”她指着一片蓝黑色的夜空中的一个亮点说道,“已经停在这里好几天了。”

说完这句,她就沉默了,引来人们一片疑惑。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占星师推了推眼镜。“按王国给我们的技术支持,根本不可能把这颗星的具体面貌清晰地放大出来……我们能做的,只是向议会通报这件事而已。”

顿时间,议会成员从紧张、焦急和疑惑,变成了对占星师无理由的抱怨、否认甚至谩骂。他们在这里坐了大半天,早就都知道有颗星星停在王国上空这件事了,还用得着占星师来再次确认吗?

占星师冷静地听着众人的声音,同时她的一根手指还是按在这颗星星上不动,仿佛她换到了先前在等待什么东西到来的立场上。

“各位,不要责怪莉霏了,她作为职业联盟最优秀的占星师都只能做到这份上,你们还要再期盼什么?”

一个沉稳的声音从后方传来,议会成员顿时收了声,名叫莉霏的占星师也松了口气,收回了按在星图上的手。那是职业联盟的领袖帝兰来了。

“倒不如说,奥雅的占星术发展了这么久,你们在今天之前,就没想过因为王国的技术限制才导致的这个问题吗?到底谁才要反省一下?”

帝兰一路走到会议桌的主位,占星师莉霏收起星图,快步到了他的身边,像贴身侍卫一样站着。

“各位,明天我将亲自前往亚斯诺尔峰的天文台,全权指挥对这颗不动之星的观测任务。”

众人哗然——亚斯诺尔峰,是月亮湖丘陵附近的最高峰,顶端耸立着运用了现在达不到的魔法水平建造的,古奥雅时期的天文台。重新启用那个天文台,可不是打扫打扫地板就能完事的。

“那个天文台是奥雅人的骄傲……说是博物馆里的老古董也不为过吧。明天开始,亚斯诺尔峰天文台的重启计划就正式开始了,但光是破译、激活里面复杂的魔力回路,就要花费数周的时间吧。莉霏,我们该走了。”

“等等,你们——帝兰、兰斯顿会长,你就没别的要说了吗?”

“没有,我只是跟议会报备一下这件事。既然你们如此关心,我也得拿出十二分精神去对待。”

会议室的门被关上了,顿时,他们有的拍桌子大声抱怨,有的干脆怒骂帝兰不识时务。

“我们到底要忍那个兰斯顿家的毛头小子多久?!”

“另外那个小子呢?舒瓦泽尔家的,他不是年纪也差不多了吗?为什么还没提拔他?”

“人家就在兰斯顿手下听从使唤呢……该死的!早知道卫国同盟会时候就该把驴耳朵魔女星踪和她捧起来的兰斯顿一起连根拔掉!”

“就没人能在这时候帮我们一把吗?”

「我能帮你们一把,老先生们。」

话音未落,一颗造型奇特的金属球,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会议桌的正上方,播放着陌生男人的声音。

“你又是谁?总不可能是那颗星星上掉下来的吧?”

「我的身份……话说对了一半,但不全对。」

金属球里的声音迟疑片刻,忽然间有些激动地说了下去:

「你们就认为,我是来自异星的使者好了……放心,我绝对是对你们友善的。」


【莉霏·布伦达尔】

职业联盟的占星师,同时也是威恩的副官。不常说话,往往会用简单直率的是与非来回答问题。

在天文学、占星术方面表现出极高的天赋,因此一路升入布灵城大学专攻这方面。最广为人知的功绩是通过占星术的知识改良了法术“奥术流星”,大幅稳定了弹道。

擅长烹饪,但苦于自己和威恩的上下级关系,迟迟未向他道破魔法不能用于精细料理制作的事实。


洛奇儿做了噩梦。

她梦见了火光之下的奥雅王国。

这个噩梦不是她的视野,而是从别人的角度看到的自己。那是被烧成一片白地的世界,没有生命的迹象……而自己站在轰然倒塌的奥雅之树下,远望着城市的惨状。

那是自己吗?

在燃烧的噩梦中的自己,露出了诡异的笑容。也许不该称她为自己,而是一名神似的少女。

笑容里是欢愉?绝无可能,但那又是什么呢?少女的眼神里有着无奈、麻木,但也暗藏愤懑与痛苦……但更多的,洛奇儿竟然察觉到了最后一种最为离奇的感情——解脱?

梦的最后一刻,画面停在了那只带着火焰,缓缓落到少女脚边,最后烧成灰烬的蓝色蝴蝶。

惊醒时,窗外夜色正浓。

摸了摸一头的冷汗,洛奇儿瞪大眼睛,在清醒的现实中,仍然和那个噩梦的余波挣扎。

“我也在笑吗?”

她察觉到了嘴角的一丝抽搐,那无意识的肌肉动作,最终给沉重的意识递上了最后一根稻草。


评论
热度 ( 15 )

© 托帕石 | Powered by LOFTER